close

france-day06.jpg  

Day 6: Grenoble→Choranche→Grenoble

Grenoble附近有鐘乳石洞穴,預計早上去看看,下午回來還可以去美術館

決定先去比較近的Sassenage,當GPS引導我們穿過只能一輛車通過的窄小道路

來到一個不大不小、沒車的停車場,而且附近並沒有任何鐘乳石的標誌

開始懷疑我們是不是迷路的同時,身旁剛好經過一位推著娃娃車的婦人

問了路才放心,停車場往上走就是鐘乳石洞穴,本以為入口離停車場不遠

Grenoble L1050860.JPG Grenoble L1050862.JPG  

結果我們往山裡健行了一陣子才到達,入口處有條鏈子,旁邊有個標示說明

洞穴禮拜六、日才開放,雖然可以輕易地跨過鏈子,但是洞穴好暗只好作罷

在入口拍張照假裝我們有進去

Grenoble L1050873.JPG  

我們轉往另一個也有鐘乳石的地方Choranche,居然在離它不遠處遇到公路養護

工作人員指引我們從另外一條路走,但是景色怎麼越來越荒涼,我們於是折返問個清楚

我講英文、他講法文、加上比手畫腳後,他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下20km

照他說的往前開20公里後,我們迷。路。了。Choranche到底在哪裡啊??

山裡只有幾間零星的屋子,其中一間是餐廳,我們進去休息然後問路

老闆娘人超級好的,雖然我們聽不懂她說什麼,但是比手畫腳真的很好用

鄉村風格的餐廳,沒有半個客人,本來問完路就要離開,但是在冷藏櫃瞄到某種餡派

看起來很好吃,問了老闆娘那是什麼,因為我聽不懂她的回答,所以她走進廚房

出來時手上多了核桃,原來是核桃派!愛吃的我當然點了一個,味道濃郁不過甜!好吃!

Grenoble L1050893.JPG  

反正也差不多中餐時間,我們就留下來吃飯,不過菜單沒英文,字典也派不上用場

只好讓老闆娘推薦,她很貼心進去廚房拿了一盤食材,向我們解釋菜色

我們吃了沙拉,天啊!沙拉醬也太好吃了吧!我頭一次把沙拉醬舔光

Grenoble L1050899.JPG  

以及起司小方餃,和老闆娘女兒吃的一樣,滿好吃的,但是台灣人嘴巴吃太多會膩

Grenoble L1050904.JPG  

還有tartiflette,法國家常菜,就是起司焗烤馬鈴薯,和台灣的焗烤馬鈴薯差很多

Grenoble L1050906.JPG  

可能因為起司不同的關係,但也是吃太多會膩

吃飽後繼續開往Choranche,中途一度想吐,我看我不太適合吃太多奶製品

拼命忍住起司在我的食道翻滾的感覺,終於到達目的地

Grenoble L1050985.JPG  

路旁的旗子還有紀念品商店讓人直覺這裡是遊客會來的景點,跟第一站Sassenage差很多

Sassenage就像一座後山,沒有門面也沒有地圖,就當作去踏踏青也不錯啦!

我們穿過商店後走到洞穴入口,卻發現門是鎖起來的,問了人才知道要先回去商店買票

下一梯參觀時間是十分鐘後,於是快奔去商店,回來才發現被我們詢問的那位先生是導遊

導遊用非常豐富的法國英文導覽,實在有夠難聽得懂,不過各種樣式的鐘乳石真的很壯觀

很難信服水滴的力量如此之大,但是它就這麼明白啊!

Grenoble L1050928.JPG

Grenoble L1050939.JPG

Grenoble L1050942.JPG

Grenoble L1050945.JPG  

今天在車上花了好長的時間,回到Grenoble已經傍晚了,我們到超市去買食物

爸爸照樣買了紅酒,平均一天喝一瓶,他的說法:便宜又好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